外媒揭密:macOS Sonoma 遊戲模式可能引入至 iOS 17

GameMode

Apple 今年所發表的 macOS Sonoma 系統中,最令玩家欣喜的就是「遊戲模式」這項功能,它能自動調度 Mac 的 CPU 和 GPU 資源以遊戲為最優先,降低背景任務的使用率;也能讓 AirPods 和你愛用的控制器等無線配件的延遲大幅降低。而外媒 9to5Mac 今日報導指出,Apple 似乎打算也為 iOS 17 引入遊戲模式。

GameMode

9to5Mac 聲稱,他們於 iOS 17 beta 4 的系統程式碼發現,部分用於控制 macOS Sonoma 遊戲模式的架構已被寫入其中。因此,他們堅信 Apple 正試圖為 iOS 17 引入遊戲模式,但未來該功能會否正式推出仍在未定之天,亦可能未來僅 iPad 可使用這項功能。

除了遊戲模式之外,Apple 在 macOS Sonoma 中還提供了全新的遊戲埠輔助工具,能免除長達數月的前置工作,讓開發者大幅簡化轉換遊戲著色器和繪圖程式碼的過程,短短幾天內就能看到精彩遊戲在 Mac 上順暢運行。由此可見 Apple 對於遊戲領域的重視逐漸增加。

GamePortingToolKi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