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標準版拍攝提升至 4800 萬像採用堆疊式 CIS 新設計

iphone14 plus

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表示,iPhone 15 標準版及 iPhone 15 Plus 將改用 4800 萬像廣角相機影像感測器(CIS),並且首次採用新的堆疊式 CIS 設計。

iphone14 plus

郭明錤認為這一變革對於供應商 Sony 而言挑戰不小,由於新設計的良率相對較低,Sony 必須增加 Apple CIS 的產能 100-120% 以滿足蘋果的需求,這一變化也導致了 Android 高階 CIS 的供應量顯著降低。

根據全球 CIS 晶圓重組 (wafer reconstruction;RW) 的關鍵供應商同欣電在 7 月 25 日的法說中指出,CIS 產業的谷底預計將在 2023 年第三季度。同欣電對未來手機CIS RW業務保持較為保守的看法,其主要原因為中國半導體產業政策的執行,此政策導致更多的訂單流失至中國的競爭對手。

CIS

不過,CIS供應鏈的庫存已有明顯改善,由2023年上半年的30-40週已降低至正常水平,約在10-14週。與此同時,AI視覺應用的增加也將是另一個長期推動CIS行業成長的重要因素。目前,AI視覺應用在自動駕駛領域的能見度最高,接下來機器人領域的發展可能性也相當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