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Diffusion CEO:AI 將是史上最大的泡沫

ai bot

CNBC 報導開源人工智能公司 Stability AI 的 CEO Emad Mostaque 上週在與 UBS 分析師的通話中表示:「AI 的投資總金額可達 1 兆美元,但同時將會是史上最大的泡沫。」他更補充稱 AI 仍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尚未準備好在像銀行這樣的行業中進行大規模的採納。

ai bot

Stability AI 是背後推動 Stable Diffusion 的公司,與 OpenAI 並列,是另一個相當受歡迎的生成式 AI 工具。Stable Diffusion 允許用戶通過輸入文字來生成圖像,其用戶已超過一百萬,並從 Coatue 和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等投資者那裡籌集了超過 1 億美元的資金。

生成式 AI 已經捉住了許多學者、董事會 CEO,甚至學生的想像,因為其可以使用大量的數據來回應用戶,從無到有地產生文字或視覺內容。

Emad Mostaque 說,需要在 AI 中投資的總金額可能要達到 1 兆美元,AI 能作為知識的基礎設施,因為這比 5G 更重要。他建議像 UBS 這樣的銀行將必須採納 AI 技術,因為它是一個「龐大的市場」。但是,他補充說,它現在處於「早期階段」的開發。他認為不在業務中適當使用 AI 的公司將受到股市的「懲罰」。

他以 Google 為例,該公司在其 Bard AI 聊天機器人在發布時的宣傳視頻中提供了不準確的信息,一天之內就損失了 1000 億美元。Google 正在與 Microsoft 競爭,以贏得建立優越 AI 工具的競賽。

Mostaque 說:「我認為這是真實的。我認為這裡沒有太多的投資機會,你將看到人們從最好的晶片製造商轉向那些適當地使用這項技術來影響他們的底線和頂線的公司。而你將看到市場懲罰那些不使用這項技術的人,這將是未來幾年最大的投資主題之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