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時代:未來一兩年大部分外包編程人員將面臨失業

ai code

Stability AI (背後推動 Stable Diffusion 的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Emad Mostaque 預言,在未來一兩年間,印度的大部分外包編程人員將面臨失業的困境。在與 UBS 分析師的通話中,他指出,隨著 AI 的影響日益明顯,現在可以用更少的人來開發軟體,這將導致大部分印度的外包編碼工作流失。

ai code

AI 的就業影響取決於國家

Mostaque  提到,如果你的工作是在電腦前完成,且從不見到你的人,那麼影響將會很大,因為這些 AI 模型就像有天賦的應屆畢業生。然而,根據 Mostaque 的說法,並非每個人都會受到同等的影響。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世界各地的不同法規和規定。例如,有更強大勞工法規的國家,如法國,可能較不會受到這種影響。

印度外包編程人員將失業

Mostaque 預計在印度未來一兩年內,高達第三級的外包編碼員將消失,但在法國,你永遠不會解雇一個開發者。所以它以不同的方式影響不同國家的不同模型在不同部門。

傳統定義上的「程式員」,在五年內將不再需要。Mostaque 表示:「如果電腦能更好地編寫程式碼,為什麼還要你自己寫碼呢?從 bug 測試到單元測試再到概念化,AI 都可以做得更好。」不過,他也補充說 AI 不會自動執行,因此人需要跟 AI  「共同駕駛」。

Mostaque 指出,這意味著需要更少的人進行傳統編程,但是他們是否需要做其他事情呢?這是我們需要理解的問題和需要找到的平衡,因為不同的領域也會受到不同的影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