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熱潮冷卻?數據顯示首度出現下跌!

ChatGPT

ChatGPT 在這 2023 年上半年極為火熱,但進入下半年始出現下滑的先兆。來自 similarweb 的數據研究報告顯示ChatGPT 網站的流量由早前平穩增長,到六月份出現首度下跌的情況,六月份瀏覽量按月下跌 9.7%,若只計算美國,按月跌幅更達 10.3%。

chatgpt 1
chatgpt traffic01
chatgpt traffic02

以每次訪問時間來衡量,人們與 ChatGPT 的互動程度也在下滑。雖然還未有六月的數據,但在五月已經下降了 8.5%。

chatgpt traffic04

ChatGPT 流量下滑可以是因為更多的應用已開始整合 GPT 的 API,也可能是因為 ChatGPT 免費版只限使用 GPT-3.5,要使用 GPT-4 必須付費升級 ChatGPT Plus 才行。然而,Bing 已整合了GPT-4 免費開放給用戶使用。

除了 ChatGPT,Character.AI 網站也隨著 AI 熱潮而走紅,但同樣在 六月份出現顯著的流量下跌情況,這都是新鮮感已經消退的一個跡象。

chatgpt traffic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