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Mac Studio 是迷你版 Mac Pro 嗎?

macstudio 2

蘋果終於推出了 Mac Studio 的更新版本,在首次推出時,Mac Studio 使用了 M1 Ultra 晶片,以超高效能表現,得到不少用戶的喜愛,而且因為是桌面主機產品,可以直接使用家中已有的顯示屏來工作,而現在終於推出了 M2 版本,到底與上一代有甚麼差別呢?現在一同看看吧。

macstudio 1

1:效能更強

2023 06 13 下午6.52.11

Mac Studio 的 M2 版本,使用了最新的Apple M2 Ultra 晶片,最高 CPU 核心數為 24 核心,而 GPU 的核心數為 76 核心,比 M1 Ultra 的CPU 的 20 核心及GPU 的 64 核心多出接近 20%。

2:更多 RAM

2023 06 13 下午6.52.06

蘋果在 M2 版本的 Mac Studio 上,加入了最高 192 GB RAM,基本上數值是直接 M2 Max 乘 2,沒有額外添加更多 RAM 容量到新一代產品中,相信是因為新 RAM 使用統一式設計,M2 晶片內已沒有更多空間加入更多 RAM 了。

3:Wi-Fi 6E

2023 06 13 下午6.53.22

新機加入了 Wi-Fi 6E 的支援,可以得益於 Wi-Fi 6E 的14 個額外的80MHz頻道頻寬可用頻道,及7 個額外的160MHz頻道頻寬可用頻道,6 GHz 頻譜亦可以減少在多裝置下,2.4 及 5GHz 容易出現的重疊問題,增加穩定性。

4:藍牙 5.3

2023 06 13 下午6.53.29

藍牙 5.3 可以比上一代使用的藍牙 5.0 有超過 1 倍的速度提升,並可以有 4 倍的傳輸距離,理論上沒有受到阻擋的話,最高可以有 300 米連接距離,而穿牆壁力亦比 5.0 更好。

總結:只是周期性硬件更新

2023 06 13 下午6.53.35

Mac Studio 並沒有加入甚麼新的設計,在各項的 I/O 上,與上一代是完全相同,機身設計比上一代較重,不過大小沒有改變,對於桌面裝置來說,0.07 磅的額外重量是沒有影響的,因此如果你本身已經有 M1 Ultra 的 Mac Studio,筆者認為沒有升級的必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