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功能搶先用 Safari 技術預覽 173 版本釋出

Safari Technology Preview

Apple 今日釋出了 Safari 技術預覽 173 版本,涵蓋部分可能於 Safari 17 推出的功能。該版本適用於 macOS Sonoma 測試版以及 macOS Ventura 系統,有興趣的使用者可於官方網頁下載。

Safari Technology Preview

Safari 技術預覽 173 版於設定中新增了功能標誌區塊,取代原先開發選單的實驗功能。該區塊可讓開發者快速地搜尋特定功能,並以不同形式將「穩定」、「可供測試」、「預覽」或「開發人員」等狀態標示出來。

重新設計的開發選單可以幫助創作者更容易找到關鍵工具,以便建立網頁、網頁應用程式、其他應用程式中的網頁內容、網頁擴充工具等。

更新後的響應式設計模式可以更專注於響應 Mac 上各種長寬比例的網頁設計,模式頂部具備特定視區尺寸,也可以透過拖曳來調整視區大小,並能夠輕鬆轉換至設備模擬。

macOS Sonoma 的描述檔可以區隔你的瀏覽資料,包括瀏覽紀錄、喜愛項目、標籤頁群組和其他網頁數據如訂閱通知、cookie、快取與 service worker。

macOS Sonoma 的網頁應用程式可以允許使用者在 Dock 上添加任何網頁。

macOS Sonoma 的改良版私密瀏覽會在非使用狀態時鎖定瀏覽視窗,並新增針對各式先進追蹤工具的防護。

受管媒體源將 HTTP 即時串流的最佳功能和媒體源擴充結合,成為一個高效能且好上手的自適性串流用工具套組。

增添一種改進壓縮演算法的全新圖像格式 JPEG XL,比 JPEG 具備更小的檔案大小,卻有更佳的圖像品質,並且也有漸進式讀取功能。

增添用於 iPhone 和 iPad 儲存影像的 HEIC 格式支援,開發者可直接於瀏覽器中輸入與編輯照片。

原況文字現在可以辨識圖片和影片中的垂直文本。

macOS Sonoma 上重新設計的文本游標使用了系統主題顏色,並與 iOS 版本具備相同特徵。而你仍然可以透過 caret-color CSS 屬性來自訂游標顏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