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加大 AI 領域晶片出口中國管制

nvidia

《金融時報》 報導指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對應用於 AI 領域的晶片實施新的出口管制,務求讓中國更難獲取具有軍事用途的技術。據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正準備更新去年10月出臺的全面出口管制,可能加大 Nvidia 和AMD 等公司向中國銷售先進晶片的難度。

nvidia

Nvidia 因應美國去年 10 月出台的管制措施而設計了速度較慢的 A800 及 H800 GPU,以便出口中國。雖然 A800 和 H800 的速度比它們替代的晶片慢,但它們仍然是中國研發 AI 最重要的關鍵技術設備。隨著生成式 AI 熱潮興起,中國的騰訊、阿里巴巴、百度、字節跳動等中國科技公司紛紛下了額外的訂單,購買 Nvidia 晶片。

Nvidia 首席執行長黃仁勳最近曾向《金融時報》表示,現有的出口管制可能對美國科技行業造成巨大損害。他表示,這些措施令公司無法向中國出售其最先進的晶片。

《金融時報》於今年 3 月報導稱中國企業(包括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 AI 監控公司)正在設法規避出口管制,包括租用 A100 晶片。

A1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