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欲將 Windows 完全搬上雲端

windows365

微軟野心勃勃,期望將整個 Windows 系統也完全移至雲端。近日,微軟在內部展示 Windows 365 計劃,讓完整的 Windows 系統能夠從雲端整合到任何裝置。此項計劃是在聯邦貿易委員會對微軟的聽證會中得到公開,裡面還包含了微軟的整體遊戲策略,以及該如何和公司的其他業務連結。

windows365.png

目前,Windows 365 是一個將完整版 Windows 串流到裝置的服務,雖然這項服務僅對商業客戶開放,微軟已經將它深度整合到 Windows 11 中。

未來將推出的更新將包括 Windows 365 Boot,該功能將使 Windows 11 裝置可以直接在開機時登入雲端 PC ,而非傳統安裝到電腦的 Windows 版本。而 Windows 365 Switch 也已經整合到 Windows 11 中,將雲端 PC 進一步融入到 Task View (虛擬桌面)功能中。

windows365switch

微軟在去年曾提到需要「鞏固 Windows 的商業價值並應對 Chromebook 的威脅」。在商業方面,增加 Windows 365 雲端 PC 的使用是其目標之一。

Windows Copilot 是 Windows 更廣泛的 AI 推動力的一部分。微軟也正在與 AMD 和 Intel 合作。近期,Intel 和 Microsoft 甚至都暗示了 Windows 12 的可能性,而 Windows 首席 Panos Panay 在今年初的 CES 上宣稱「AI 將重新定義你在 Windows 上做的所有事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