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人民間 Windows 3.1 已可運作 ChatGPT

screenshot 1724

不少也有人將一些新應用移植到不同平台使用,早前就有人為 Windows XP 推出名為 JavaGPT 的應用,讓老舊的 Windows XP 也可跑 ChatGPT。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那麼有沒有想過將推出已久的 Windows 3.1 加入 ChatGPT 呢?日前,已有開發者完成這個創舉。

wingpt128

一套名為 WinGPT 的應用早前現身,它能夠讓用戶在 Windows 3.1 的電腦使用 ChatGPT。WinGPT 是一款使用標準的 Windows API 和標準控制集,並用 C 語言編寫的第三方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唯一的非原生用戶界面元素是狀態欄,這是開發者手動實現的。

wingpt current affairs
desktop

儘管 Windows 3.1 具有原生的狀態欄,但 Microsoft 並未將其開放給開發者,所以 WinGPT 的創造者不得不使用 1997 年的自訂程式碼來達到所需的效果。

更令人驚嘆的是,該程式能夠使用 2018 年推出的加密標準 TLS 1.3,直接連接到 OpenAI 的 API 伺服器。這消除了需要一台具有現代作業系統的代理機來建立和維護通信的需求。然而,如人所料,WinGPT 有一些顯著的限制。例如,由於記憶體支援有限,WinGPT 接收到的回應相對簡短,且不會考慮對話上文下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