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 2 更新釋放潛能 遊戲解析度有望提升

Oculus Quest 2

Meta 現已針對 Quest 2 和 Quest Pro 推出了 55.0 版本更新,更新後 Quest 2 的 CPU 速度將提升達 26%、GPU 效能提升達 19%;而 Quest Pro 則可以在提升同比例 CPU 速度的同時,為 GPU 效能提升達 11%。

Oculus Quest 2

藉由效能的提升,官方認為使用者將獲得更流暢的遊戲體驗,以及較豐富的內容。此外在先前的官方部落格文章中,他們亦透露會對前述 2 款裝置推出動態解析度縮放功能,使遊戲和應用程式在提升像素密度的同時防止掉幀。

Meta 之所以在 Quest 3 推出前解放 Quest 2 的效能,可能是為了讓 Quest 2 能夠配合產品的過渡期,因為目前公布將於 Quest 3 推出的作品多數也都支援 Quest 2。至於這麼做是否會對 Quest 3 的買氣有負面影響不得而知,卻也足見 Meta 對新款裝置的信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