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車臣特種兵的「抖音網紅」 被揭穿是用 Deepfake 變臉的河南人

china russian solider

幾個月來,中國抖音出現一位名為「保爾·柯察鐵」的男子,吸引了超過 40 萬粉絲追蹤。據中國媒體 Sixth Tone 報導,這位男子自稱是一名在烏克蘭前線作戰的俄羅斯士兵,但人們發現他的真身是用 Deepfake 技術變臉的河南人。

china russian solider

抖音在上周六發聲明指,由於「保爾·柯察鐵」仿冒俄羅斯軍人博取流量,因此已無限期封鎖其賬號。在他的抖音影片中,這位光頭並留有胡子的男子說著普通話,自稱是一名車臣特種部隊的士兵。他其中一段被廣為轉發的影片裡說:「中國的朋友們你們好,我們現在烏克蘭哈爾科夫的核電站。」

75

他還聲稱自己活捉了美軍士兵,並且扣押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汽車。借助這些影片的熱度,他同時在自己的網店大賣俄羅斯商品,包括伏特加、蜂蜜等等。

一些網民發現他說話帶有中國方言口音,而其賬號的 IP 地址顯示所在地是河南。一些精明的人更發現,他的影片中所謂的「核電站」背景,其實是河南洛陽的一家發電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