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可能為 Vision Pro 提供「拆賣」的頂部頭帶

Vision Pro Top Strap Rumor

據目前試戴過 Apple 空間運算設備 Vision Pro 的人表示,該裝置能夠提供使用者魔法般的體驗,但多數也都對其重量不甚滿意。而知名記者 Mark Gurman 在 Power On 專刊中提到,Apple 開發了一種頂部頭帶,用以改善長期配戴 Vision Pro 所造成的不適,但比起隨附於包裝盒內,Apple 更可能將其作為配件額外販售。

Vision Pro Top Strap Rumor

若此消息屬實,可能引來不少抨擊,但這實際上更符合 Apple 近年的銷售模式,例如自 iPhone 12 以後,Apple 便不再將充電器隨附於 iPhone 的包裝盒內。至於頂部頭帶的售價,可能也不會很討喜,回顧 2020 年,Apple 為 Mac Pro 推出了輪組套件,僅 4 個輪子就喊價 699 美元;而 2019 年螢幕支架 Pro Stand 的定價更是來到了 999 美元。足以見得 Apple 在配件的定價策略上並不是以低價為主。

那麼頂部頭帶是否真有購買的必要呢?以 VR 頭戴裝置的經驗來看,頂部頭帶確有改善配戴舒適度的作用,尤其當使用者需要大幅度晃動頭部時,頂部頭帶能提供更好的穩定性。然而,實際效用仍得視頭帶的設計才能得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