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金馬倫:事件跟鐵達尼號悲劇有著驚人的相似性

titanic

身兼電影《鐵達尼號》製作人及海洋探險家-占士金馬倫擁有 33 次親自下潛探索鐵達尼號沉船的豐富經驗。他接受 ABC News 訪問時談到一些感受,他說:「這事件的發生讓我想起鐵達尼號的悲劇,船長曾被警告前方有冰山,然而他仍全速前進,直衝冰山。」

titanic

熱衷於深海探索的占士金馬倫,更自製了一艘潛水艇,他直言 OceanGate 的碳纖維船體設計存在著「根本性的缺陷」。諷刺的是,占士金馬倫描述這種潛艇技術的冒險行為,與當年鐵達尼號的悲劇有著驚人的相似性。對於同一地點、同樣沒理會警告。

OceanGate titan

這款潛艇引起了深海潛水工程界多位重量級人士的疑慮,他們甚至向製造該潛艇的公司發出信件,表示其設計太過實驗性,需要通過相關的認證程序。

OceanGate 的 CEO Stockton Rush,就在這次悲劇中不幸身亡,他身為五名乘客之一,曾經對外表示,他相信採用碳纖維製成的潛水艇,在強度和浮力比例上,會超越鈦金屬。然而這次的事故,似乎對這種看法帶來疑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