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鐵達尼號觀光潛艇竟用 Logitech 遊戲手柄操控?

OceanGate titan

鐵達尼號觀光潛艇 Titan 失蹤事件轟動全球,事件發生後揭發了這隻觀光潛艇設計上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實。雖然這首潛艇可潛進 4000 米深的海底,但控制潛艇竟使用 Logitech F710 藍牙遊戲手柄操控,而且潛艇沒有 GPS。

OceanGate titan

遊戲手柄操控潛艇

去年夏天,OceanGate 的 CEO Stockton Rush 揭露了這個令人驚訝的事實,CBS 的記者 David Pogue 有機會參加這場旅程。當他看到潛艇的控制系統時,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Stockton Rush 拿起 F710 遊戲手柄,並告訴這位記者,整艘潛艇就是由這個遊戲手柄來操作的。雖然潛艇的地板上有幾個觸控式的 PC 螢幕,但實際上並沒有控制裝置。這艘價值數百萬的潛艇,竟然是用一個遊戲手把來控制,實在令人無法相。

logitech f710.png

與波音、NASA 合作

雖然這艘潛艇的設計獨特,但是 Stockton Rush 確保他們的團隊已經與波音、NASA 和華盛頓大學等機構進行合作,以確保潛艇能夠抵擋深海的壓力。他向記者保證說,即使潛艇的推進器或照明系統出現故障,旅行者仍然完全安全。

美國海軍也用 Xbox 遊戲手柄

目前,美國海軍正在其潛艇上使用 Xbox 遊戲手柄取代原本控制潛望鏡和光子桅杆的笨重飛行杆。在這種情況下,Xbox 遊戲手柄並未全盤控制潛艇,只是部分操作。

xbox.jpeg

美國軍隊的 M-SHORAD 戰鬥車輛就有一個看起來像是 N64 遊戲手柄作操控之用,而挑戰者 2 型坦克的火控系統操控器,看似也像遊戲手柄。

遊戲手柄操控性出色

軍事設計師之所以使用遊戲手柄或受其啟發的設計,是因為遊戲手柄在控制上的出色操控性。這是一種無所不在的設計,即使不是遊戲玩家,大多數的人也對其熟悉。雖然尚未知道 Titan 潛艇發生了什麼事,但它很可能不是 Logitech 遊戲手柄的問題。

FpEphLMXEAEeOMR
FpEoQAqXoAAynmu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