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詐騙集團疑以 AirTag 作為犯案工具

AirTag

AirTag 係 Apple 推出用以防止使用者物品遺失的工具,得益於 Apple 生態圈的發展,AirTag 在同類型產品中一躍成為熱門產品。然而就連犯罪者也對產品功能寄與厚望,最近在台灣就發生了一起詐騙集團疑似以 AirTag 防止黑吃黑的事件。

AirTag

事件起因是一名 18 歲潘姓男子過聽網路上的不實廣告,以為能獲得輕鬆賺錢的機會,於是在高雄面試後,拎著對方給予的背包前往指定地點取款,並在左營的一家超商等待接應。但因為內心不安,他決計前往派出所報案,才逃過成為犯罪同夥的下場。

警方表示,潘姓男子所應徵的職位實際上是詐騙集團的車手,此外警方還在背包中發現 AirTag,判斷應是詐騙集團為防止車手取款後潛逃所設的保障,豈料最後竟落入警方手中。對於這起事件,警方也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