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用 ChatGPT 將 Youtube 影片、新聞網站重點一鍵抽出

bot reading

很多人也愛用 ChatGPT,其中一項最常用的功能就是找它來將一篇長文的重點整理出來。此外,現在用戶甚至可以用它來整理一段 YouTube 影片的重點,讓你無須從頭開始看影片也可以掌握影片的重點。

bot reading

Chrome 插件實現

要實現將 Youtube 影片、新聞網站重點一鍵抽出,只需一套 Chrome Plugin 即可。這套名為 ChatGPT Summary for Websites & Youtube videos 的插件,顧名思義就是一套能將網頁、YouTube 重點整理的工具。

chatgpt logo

繁體化設定

1:首先下載 ChatGPT Summary for Websites & Youtube videos 插件,安裝後進入 Options 作設定。

chatgpt youtube 01

2:設定 Provider 為 ChatGPT,而 Model 可選 GPT 3.5、GPT 4 、GPT-4 Mobile 等等,不過留意,要用 GPT-4 必須是 ChatGPT Plus 用戶,另外還要留意 GPT-4 只能每 3 小時提問 25 次。因此,預設值 GPT-3.5 是首選。

chatgpt youtube 02
chatgpt youtube 03

3:預設使用英文回答,想顯示中文的話,只要在 Question 最前方加入 #zh-hk  或 #zh-tw 便會繁體中文化所有內容。

chatgpt youtube 04

4:請檢查一下 Chrome 的插件裡,是否己將 ChatGPT Summary for Websites & Youtube videos “PIN” 頂上,顯示在 Toolbar。

chatgpt youtube 05

新聞重點整理

先瀏覽新聞網站,然後在 Toolbar 按下 ChatGPT Summary for Websites & Youtube videos  的圖示,然後會彈出視窗介面,這裡會為大家整理重點。

chatgpt youtube web

免從頭看到尾 YouTube 影片重點立即整理

如果 YouTube 影片很長,要從頭開始看實在很花時間,如果播放的影片有字幕的話,透過這套插件配合 ChatGPT 就可以從影片字幕進行分析,整理重點。

youtube chatgpt

注意,這裡再一提,只有一些使用 YouTube 加字幕的影片才可整理重點,沒字幕又或者字幕不是正統的字幕檔方式匯入的是無法處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