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將內置 ChatGPT  可使用語音操控

benz screen.jpg

為了將人工智能的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Mercedes-Benz 和 Microsoft 達成共識,決定在美國市場的 Mercedes-Benz 車輛上搭載 ChatGPT。 作為 Microsoft 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軟件,ChatGPT 能進行極為人性化的對話。

benz 1.jpg

雖然 Mercedes 車輛早已具備語音指令功能,讓駕駛員可以說出「Hey, Mercedes」,再加上一個簡短的指令,來調節車內溫度、尋找導航目的地或撥打電話等。然而,根據 Microsoft 的說法,ChatGPT 能使這些語音指令更為流暢、自然,並可能開啟更多功能。

benz screen.jpg

這套系統不僅能回應簡單的指令,還能進行更自然的對話。它能記住正在討論的語境,並與駕駛員或車內乘員進行對話。在 ChatGPT 的協助下,這套系統能回應更多種的請求,甚至是一些可能與汽車或駕駛員無關的問題。例如,駕駛員可能會詢問一個快速的食譜,或者問問何時前往科羅拉多的時間最佳。

根據 Microsoft 的說法,ChatGPT 系統還能與其他應用進行互動,處理如訂餐廳位子或購買電影票等事務。美國的 Mercedes-Benz 車主只需透過 MBUX「資訊娛樂」系統說出「Hey Mercedes, I want to join the beta program」,就能從 6 月 16 日開始體驗 ChatGPT 系統的 Beta 版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