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 MBP 還是 MBA 15 吋?6 大優勢分析

macbookair15 a

蘋果推出了 MacBook Air 的更新,並不是使用新晶片,而是全新的尺吋,相信正打算購買新 Notebook 的用戶,都會想知道,15 吋版本,與早前推出的 13 吋版本,兩者的差別有多少,現在就為各位講解,15 吋 MacBook Air 的新特點吧。

macbookair 15 a

1:更大的顯示屏

2023 06 13 下午6.46.46

不是廢話嗎?筆者知道,不過都要講這是新機的特點之一啊,新機使用了15.3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解像度為 2880 x 1864 像素,亮度沒有改變,同樣為 500 nits, 寬廣色域 (P3)及原色調技術,並沒有加入 120 Hz 的自動適應更新頻率設計,雖然是 15 吋,不過解像度比 14 吋的 MacBook Pro 低,只是過去 15 吋 MacBook Pro 的顯示屏級別。

2:機身比 13 吋厚但仍然是最薄的 15 吋 Notebook 

2023 06 13 下午6.46.50

蘋果雖然表示,新 15 吋 MacBook Air 是目前同類產品中最薄的產品,不過厚度是比 13 吋版本的 MacBook Air 厚,相差是 0.02 cm,雖然不是甚麼缺點,但厚了就是厚了,而重量為 3.3 磅,是目前蘋果推出過最輕的 15 吋電腦產品。

3:六揚聲器音響系統

2023 06 13 下午6.47.27

蘋果表示,新機因為機身更大,因此可以加入更多硬件,而蘋果選擇的,就是加入六揚聲器音響系統,使用了振動抵消技術,低音喇叭的表現是 13 吋版本的兩倍,因此用作觀看電影,會有更好的臨場感。

4:最低配備為 35W 雙 USB-C 連接埠電源轉換器

2023 06 13 下午6.47.40

在 MacBook Air 13 吋版本中,基本只是配備30W USB-C 電源轉換器,而更強的35W 雙 USB-C 連接埠電源轉換器,需要用戶額外加錢購買,或購買高階版本的型號,才會隨附於包裝內,而 15 吋版本,最入門的版本,已經是附送35W 雙 USB-C 連接埠電源轉換器。

5:入門版已經是「完全版」M2 晶片

2023 06 13 下午6.47.08

蘋果在 MacBook Air 中,不知道原因是甚麼,就是要在入門版本中,使用閹割版本的晶片,(對比 iPad Pro 入門已經使用完全版,真的不明白蘋果在想甚麼。),而 15 吋版本,即使是入門級,都是完全版的 M2 晶片,圖像處理核心為 10 核心,可以完全發揮 M2 的效能。

6:價錢上性價比更高

2023 06 13 下午6.48.34

15 吋版本的 MacBook Air 雖然售價比 13 吋版本高出了 1500 港元,但各位要知道的是,15 吋版本使用的是完全版的 M2,及加入了更快的充電器,要在 13 吋版本下客製同一規格,就會將兩者的差別,拉到只有 550 港元,但不要忘記的是,15 吋版本有更大的顯示屏,及更強的六揚聲器音響系統,因此性價比是較高的。

2023 06 13 下午6.48.52

總結:多媒體娛樂裝置

2023 06 13 下午6.47.23

MacBook Air 15 吋,對一些效能需求不高,但想要更大呎吋的 MacBook 用戶來說,是最佳選擇,過去想要大顯示屏的唯一方法,就是購買 MacBook Pro,現在 15 吋版本推出後,用戶可以節省了 9300 港元(以入門版本的 15 吋 MacBook Air 與 16 吋 MacBook Pro 售價計算。),就可以得到更大的顯示屏了。

MacBook Air 15 吋官方資料:香港 | 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