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證實 M2 Max 性價比極高 已達 M1 Ultra 級別

M2max ultra

雖然 Mac Studio 只是在硬體規格上作出調整,由 M1 變成 M2,但當中有不少效能上的優勢是人們未了解。來自 YouTuber Luke Miani 的最新 Mac Studio 測試所見,M2 Max 在一些領域已達上一代 M1 Ultra 的級別。

M2max ultra 1

M1 Max 與 M1 Ultra 實際差距不大

Luke Miani 指出,M1 Max 和 M1 Ultra 兩者之間的差異並不像人們預期的那麼大。在許多現實的工作中,價格相對便宜的 M1 Max 與頂級的 M1 Ultra 版本的性能相差無幾,尤其是在影片編輯、照片編輯和 3D 渲染方面。儘管 M1 Ultra 實際上是將 2 個 M1 Max 的性能相加,但其性能並未翻倍。

M2Ultra

M2 Ultra GPU 性能是上一代的 2 倍

對於 M2 系列,在 Luke 的測試中,他發現在一些 GPU 高需求應用程序,如 Blender 3D 和 3DMark 中,M2 Ultra 的性能有時確實是 M2 Max 的兩倍,這是 GPU Scaling 發揮的作用。在 Final Cut Pro 的輸出中,M2 Ultra 性能幾乎再次翻倍。Luke Miani 還發現 M2 Ultra 的 GPU 性能是 M1 Ultra 在這些相同基準測試中的兩倍,這是一次真正的升級。

性能提升的原因在於蘋果在 M2 系列中加入了一個記憶體控制器晶片,可以平衡所有 M2 Ultra 核心的負載。而 M1 Ultra 則需要將 RAM 增加到最大才能使用所有核心。

M1 Ultra 在進行多任務方面表現出色,但在進行單一任務,如基準測試或渲染,速度卻無法超越 M1 Max。至於 M2 Ultra,蘋果現在可以在不需要將記憶體緩衝區增加到最大的情況下,達到同樣驚人的性能。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應用程序無法充分利用 M2 Ultra,而在未優化的應用程序中,不應期待性能的翻倍。

8k
render

M2 Max 可能是更佳的選擇

雖然 M2 Ultra 性能驚人,但 M2 Max 可能是更好的選擇。在 Luke 的測試中,M2 Max 的表現與去年的 M1 Ultra 非常接近,甚至有時會超越 M1 Ultra。

在 Blender、Final Cut Pro,3DMark 和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中,M2 Max 的性能與 M1 Ultra 持平,甚至更好。雖然 GPU 性能相約,但 M1 Ultra 仍然擁有更多的 CPU 核心,並將在 CPU 重型工作負載中超越 M2 Max。

Benchmark3
Benchmark2
Benchmark1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