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Apple Vision Pro 真的完美?有 3 大弱點你要知!

9a693a8751707f9ccb45df74a675c504.jpg

蘋果自從在 WWDC 大會中,發佈了 Apple Vision Pro 後,外界都表示這款產品,將會是取代 iPhone 的創新,不過事實又是否如此呢?現在就為各位分析,Apple Vision Pro 目前的限制性,及需要解決的問題。

9a693a8751707f9ccb45df74a675c504.jpg

1:體積過大

file 20230606 15 6s4g00.jpg

沒有錯,產品只是剛發佈的全新產品,體積過大的問題,可以隨科技的發展,一步步解決,不過目前來說,這個體積並不會是用戶願意隨時隨地像眼鏡般戴著使用的產品,長時間使用,即使電量問題解決了,亦比 iPhone 更容易出現使用疲勞的問題。

2:安全性

647e3c0940bf000019fa4110 1

不是系統的安全性,是產品是需要戴在頭上,顯示屏並不像眼鏡般透明,在沒有電池推動運作下,可以看見戶外的設計,而是會完全封閉眼睛,靠鏡頭接收影像,再於顯示屏上展示,代表用戶在戶外使用時,裝置一旦沒有電,而沒有馬上脫下裝置,用戶將會進入「失明」的狀態,是戶外使用時,最需要解決的問題之一。

3:隨身使用的局限性

apple vision pro screen 120

智能電話,平板電腦及 Mac 電腦,裝置沒有在手上使用時,仍然會以不同的方式,繼續與你互動,例如以上裝置會在你不使用時,接收通知,直接顯示在顯示屏上,你就算沒有接觸裝置,亦會看到各項最新的資訊。

Screenshot 20230605 221302

但 Apple Vision Pro 目前的設計下,除了聲音外,其它資訊都是必需要戴上裝置到頭上,才能看到其他資訊更新。當然你可以說,它的設計就是要讓你隨時戴在頭上使用啊。那麼筆者就會問:「你準備入睡、吃飯、洗澡時,總會有脫下裝置的時間吧?那麼可以像 iPhone 般,在你不接觸不使用裝置時,仍然以方便你查看的方式,展示新資訊嗎?」,還沒有算上只有 2 小時續航時間的問題,沒有戴上裝置,就不能與裝置有任何互動,是目前最大的缺點。

總結:未來 10 年發展是關鍵

Apple Vision Pro UI 6

沒有錯,目前的 Apple Vision Pro 有許多問題需要改進,除了最基本的售價及電量問題,還有一些實際應用上的問題存在,以上就是筆者認為,蘋果如果未能解決的話,Apple Vision Pro 將不會成為改變世界的創新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