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 讓第三方 App 使用「電影效果」模式

Cinematic Video

在 2023 年的 WWDC 中,Apple 揭示 iOS 17 新增的「Cinematic API」,讓開發者能夠在第三方應用程式中支援「電影效果模式」(Cinematic mode)的編輯功能。

Cinematic Video

根據 Apple 的開發者文件中所介紹,Cinematic 架構讓用戶能夠將專業級的編輯和播放特性,如同使用在 Final Cut Pro、Photos 以及 iMovie 的功能,加入到你的應用程式中。例如,這讓你的應用能夠在影片中改變焦距和光圈,即便在錄製後仍能創造出景深效果。

Apple 在 iPhone 13 以及更新的型號中,於 Camera app 提供了 Cinematic mode。這項受到好萊塢電影製作技術啟發的功能,讓用戶能夠錄製出具有淺景深和自動對焦變換的影片。

Cinematic mode 利用一種被稱為 Rack focus 的技術,以平滑無縫的方式,將焦點從一個主題轉移到另一個。這是通過鎖定場景中主題的焦點,並模糊背景以達到深度效果。如果你隨後將鏡頭移至新的主題,或有新的主題進入場景,Cinematic mode 會自動將焦點切換到這個新主題,並模糊背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