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 有無「側載」功能?Apple 低調回應

appstore

Apple 近年來不斷被指責以反競爭行為斲喪市場,其中又以歐盟的譴責力道為最。因此,外界除了預期今年的 iPhone 15 將會搭載 USB-C 接口,也以為 iOS 17 會支援「側載 (Sideloading)」功能。但在日前的 WWDC 上,官方對此隻字未提,Apple 的軟體工程進階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於是在脫口秀上被問到了相關問題,而他的回答顯示 Apple 仍有可能在 iOS 17 中推出此項功能。

appstore

所謂的側載,對 iOS 而言,即是不透過 App Store 來為 iPhone 下載並安裝應用程式。雖然提高了使用者的自由度,但 Apple 則有可能因此失去部分收入,因為他們無法對側載的應用程式收取平台上架費用,此外,側載的應用程式也有安全方面的疑慮。

但為了迎合歐盟,外傳 iOS 17 將支援側載功能,然而目前的 iOS 17 測試版並未將其引入。Federighi 於脫口秀節目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說道:「我們希望我們的決策對客戶是正確的決定,我們正在和歐盟合作,討論法令遵循的部分。」

儘管 Federighi 未把話說明,但 Apple 顯然已對側載功能做出妥協,而他們至今仍對此功能保持低調的原因可能與前述緣由有關。換言之,即便 iOS 17 未來引入這項功能,Apple 理應不對此大肆宣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