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線電視式微 諸多迪士尼旗下頻道即將關閉

SCM

今日 NCC 公表,迪士尼旗下的 11 個台灣有線電視頻道即將終止營運,其中 6 個來自迪士尼傳媒集團,其餘 5 個則源於國家地理合股有限公司。

SCM

這些即將關閉的頻道包括:衛視電影台、衛視中文台、星衛娛樂台、星衛 HD 電影台、STAR World、STAR Movies Gold、Baby TV、Star Movies HD、國家地理高畫質野生頻道、國家地理國際頻道以及國家地理頻道。

再則,NCC 也說明,國家地理國際頻道、國家地理高畫質野生頻道和 Baby TV 會在今年 10 月 1 日起率先終止營運,其餘頻道則會在明年 1 月 1 日起關閉。

National Geographic 1

迪士尼此次的大規模關台行動,應與有線電視的逐漸沒落有關,據 NCC 今年 5 月的統計資料顯示,有線電視服務在台灣的普及率已下降至 50.64%,自 2017 年第 3 季以來持續呈現下滑趨勢,顯示有線電視已成了夕陽產業。

取而代之的,是目前主流的 OTT 服務,如:Netflix、HBO Max、Apple TV+ 等,迪士尼自家也有 Disney+ 服務可供觀眾訂閱,而未來前述頻道中的部分節目也將轉至該服務播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