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商災難?iOS 17 新增反追蹤鏈結功能

safari

蘋果發佈 iOS 17macOS Sonoma 後,有些新功能沒有特別詳細談到,但卻有很大的影響。當中加入全新的 Link Tracking Protection 功能,可能會對廣告商帶來「災難」。

safari

傳統上,不少追蹤連結也會透過附帶的追蹤參數進行,但這種方式說穿了就是在網頁的 URL 結尾處添加追蹤標識,而 Safari 的 Link Tracking Protection 功能會有效地阻擋,那就是未來廣告商要追蹤成效就更困難。

在 iOS 17 及 macOS Sonoma 更新中,不論在 Mail、Messages  或是 Safari 的「隱私瀏覽模式」,Link Tracking Protection 功能都將自動運作。當你點選進入帶有追蹤參數的 URL,系統將會自動判斷並移除 URL 中的可識別身份的部分,並將你導向至你原本打算訪問的網頁,而不會讓廣告或分析服務的後台用戶資料庫將你的個人信息與廣告連結。

Link Tracking Protection 功能的操作完全透明,當在 Safari 的「隱私瀏覽模式」進行瀏覽,或從 Mail、Messages 應用程式點擊鏈結時,就會自動運作。

不過,蘋果也為廣告商提供「一線生機」,新加入 Private Click Measurement ad attribution 功能,它是另一種方式讓廣告商可以評估他們的廣告活動成效,即使「隱私瀏覽模式」下也可用,該功能允許廣告商追蹤廣告活動的轉化數據,但並不會洩露個別使用者的私隱。另外,如果用 Safari 一般模式,此功能應該不會啟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