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OS 10 讓 Apple Watch Ultra 以外的型號引入最佳化充電上限功能

watchos10

蘋果在 Apple Watch Ultra 上的 watchOS 9 中,引入了一項名為 Optimized Charge Limit(最佳化充電上限) 的新電池功能,這項功能利用機器學習技術分析用戶的日常使用情況,動態設定手錶的最大充電限制。watchOS 10 將會將此 Optimized Charge Limit 功能擴展至更多的 Apple Watch 型號,包括 Apple Watch SE、Series 6、Series 7 和 Series 8。除此之外,任何今年公開發布 watchOS 10 的新機型,無疑也將支持這項功能。現時此功能已在 watchOS 10 Developer Beta 1中提供。

Apple Watch Ultra

最佳化充電上限是電池最佳化功能的擴展,它會在你的裝置預計你需要使用 Apple Watch 的時間點前,才會將電池充飽,從而限制因過度充電導致的電池退化。 Optimized Charge Limit 功能進一步增強了這一點,它會預測你在任何一天可能需要的電池壽命,並僅充至足夠滿足你預期需求的水平。

watchos10

因此,在某些日子裡,你的 Apple Watch 可能會充滿到 100%,而在其他日子裡,可能只會充至 80% 或 90%。 這項功能是可選的,但默認情況下是打開的,而且只有在你花大量時間的地方,如家裡或工作地點才會啟用,因為該公司認識到在較少到訪的地點可能會對你的手錶使用和充電模式產生不可預測的影響。最佳化充電的設計是只有在你長時間停留的地點才會啟用(例如住家和工作地點),當使用習慣較常變動時(例如旅行),就不會開啟此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