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須手持控制器 Vision Pro 控制模式解構

visionpro key

關於 Vision Pro 頭戴式裝置的傳聞很多,當中最多人關心是它的控制模式。早期流出的資訊會提及「控制器」(像 Meta 及 PlayStation),但隨著更多的手勢控制的消息曝光後,人們開始注意到蘋果想走另一種路線。到現在,人們終於明白蘋果的構思,Vision Pro 採用了手勢、眼球追蹤以及語音指令來進行導航操控。

visionOS Virtual Keyboard

比如,只需盯著顯示器上的一處選擇它,然後用手指點一點就能選擇它。瀏覽網頁的 Scrolling 只需輕輕一撥,無需大範圍動作。在搜索欄內看向麥克風按鈕,然後開始說話,就能進行語音輸入。此外,也可以利用 Siri 語音指令來開啟和關閉應用程式、播放音樂等。

根據試用者的反應,Vision Pro 的導航體驗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畢竟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市面上大部分頭戴式裝置都會用到手持控制器,所以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這種基於手勢的控制系統會感到陌生。

visionpro key

打字則可以通過連接的 iPhone 或藍牙鍵盤來完成,當然也有虛擬鍵盤可以打字,語音輸入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然而,這個介面對很多人來說,可能需要花點時間適應。不過,VisionOS 的設計布局和導航介面,對於使用過 iPhone 或 iPad 的用戶來說會感到非常熟悉。應用程式按照「首頁視圖」的形式排列,這種模式非常類似於首頁屏幕,所以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會讓人感到陌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