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擴增實境頭戴裝置 Vision Pro 發佈 定價 3,500 美元

WWDC 2023 — June 5 Apple 1 47 13 screenshot

Apple 今日正式發表了擴增實境頭戴裝置 Vision Pro,使用者可以在戴上裝置時仍然清晰地觀看周遭狀況,並且僅透過手指就能夠直接操作,無須額外的控制器。

visionpro

Vision Pro 與一般 VR 裝置最大的差異在於它是一款以現實環境為基礎所打造的裝置,因此介面也針對環境優化。

WWDC 2023 — June 5 Apple 1 28 12 screenshot

當想要獲得更沉浸的體驗時,只需要轉動裝置頂部的數位旋鈕,就可以將畫面擴增至超越整個房間的大小。

WWDC 2023 — June 5 Apple 1 28 56 screenshot

Vision Pro 的「EyeSight」功能可以在裝置前端顯示你的雙眼,讓你在配戴裝置時依然能與他人有良好的互動。

WWDC 2023 — June 5 Apple 1 24 59 screenshot

裝置將採用 microOLED,像素高達 2,300 萬畫素。

WWDC 2023 — June 5 Apple 1 51 25 screenshot

為了讓 Vision Pro 具備強大效能,Apple 在裝置內搭載了 M2 晶片,而為了讓裝置得以實現擴增實境的效果,他們還特別設計了專為此打造的 R1 晶片。

WWDC 2023 — June 5 Apple 1 54 9 screenshot

操作系統方面, visionOS 是 Apple 專為空間計算所打造的系統,其中也會包含專屬的 App Store。

WWDC 2023 — June 5 Apple 2 0 33 screenshot

解鎖 Vision Pro 的方式,則是以虹膜辨識為基礎的 Optic ID,不僅如此,Vision Pro 還可以知道你眼睛所注視的目標,並在你注視時於相應的位置反應。

WWDC 2023 — June 5 Apple 2 1 40 screenshot

Vision Pro 預定售價 3,499 美元,將於明年初在美國發售。

visionpro use01
visionpro use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