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最大更新 watchOS 10 新功能檢閱

watchos10

watchOS 10 不是一個傳統的升級,而是歷年最大更新,當中作多方面的重新設計,令 Apple Watch 變得不一樣。

watchos10

新的設計與導航方式

隨著 watchOS 10 的推出,Apple Watch 應用程式進行了重新設計,現在能夠一瞥間提供更多資訊,同時亦提供了新的導航方式和快速存取內容的方法。

包括天氣、股票、家居、地圖、訊息、世界時鐘等在內的 Apple Watch 應用程式,現在更充分利用 Apple Watch 的顯示面板,以提供更多一瞥即見的資訊。Apple Watch 上的 Activity 應用程式和 iPhone 上的 Fitness 應用程式提供更詳細的資訊,更改進了分享功能,重新設計了獎杯櫃,並提供了 Apple Fitness+ 的訓練師提示,使追踪日常運動變得更簡單。

apprenew

全新的 Smart Stack 內含能根據用戶上下文顯示即時資訊的小工具,只需在任何表盤旋轉數碼表冠即可顯示。例如,一天之初,Weather 會顯示天氣預報,或者在旅行時,Smart Stack 會顯示 Wallet 的登機證。日曆和提醒會重排序到頂部,以顯示即將進行的會議或任務,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式,例如 Podcasts,也會上移,以便隨時可用。Smart Stack 亦讓用戶能夠欣賞美麗的表盤,如 Portraits,同時仍能快速獲取他們關心的資訊。

widget

兩款新錶面

watchOS 10 推出了兩款新的藝術而有趣的錶面:Palette 和 Snoopy。Palette 錶面使用三層不同的重疊層次,在廣泛的顏色範圍內描述時間,並且隨著時間的變化,顯示屏上的顏色也會變化。

palette

此外,深受喜愛的漫畫 Peanuts 現在在 Apple Watch 上以全新的錶面形式出現,主角為 Snoopy 和 Woodstock。這些角色會與錶面的指針互動和遊戲,對所在地的天氣條件做出反應,甚至在用戶進行運動時也會變得活躍起來。

snoppy

騎單車

Apple Watch 是單車愛好者的絕佳裝置,具有自動運動提醒、電動自行車的熱量測量以及跌倒檢測等功能。watchOS 10 進一步推進了這項熱門活動,提供了先進的新指標、視圖和體驗。

cycling watchos10a

當從 watchOS 10 的 Apple Watch 啟動騎行運動時,它將自動在 iPhone 上顯示為 Live Activity,一旦點擊,它將利用全屏。運動視圖,如心率區間、海拔、賽道路線、自定義運動以及新的騎行速度視圖,已經針對 iPhone 的顯示尺寸進行了優化,這樣可以在騎行過程中方便地安裝到自行車上進行查看。

Apple Watch 現在可以自動連接到支援 Bluetooth 的騎行配件,如功率計、速度感應器和節奏感應器。這使得全新的指標,包括騎行功率(瓦)和節奏(RPM)以及額外的運動視圖,例如功率區間,成為可能。對於室內和室外的騎行運動以及 GymKit,都支援 Bluetooth 連接。結合 Apple Watch 和連接的功率計的傳感器數據的新算法可以估算 Functional Threshold Power(FTP),即騎行者理論上可以維持一小時的最高騎行強度。使用 FTP,Apple Watch 計算出個性化的功率區間,用來輕鬆查看當前區間並追蹤在每個區間內花費的時間,這是一種改善性能的有效而受歡迎的方法。

專業遠足工具

Apple Watch 上的 Compass 應用程式是探索大自然的有用工具。在 watchOS 10 中,Compass 會自動生成兩個新的航點:Last Cellular Connection Waypoint 會估計出最後一處有手機信號的地方,這可能對查看消息或撥打電話有所幫助。在緊急情況下,Last Emergency Call Waypoint 將估計在路線上的哪個地方最後一次連接到任何可用的電信網絡,以便進行緊急通話。

watchos 10 hiking4

在規劃路線時,新的 Elevation 視圖使用高度計數據,提供保存航點的三維視圖。而且在美國開始,Apple Maps 顯示一個新的地形圖,包含等高線、山體陰影、海拔細節和興趣點。用戶還可以搜索附近的步道和步道入口,地點卡片包括詳細資訊,如步道長度、類型和難度。

watchos 10 hiking1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與身體健康同樣重要,研究顯示反思情緒狀態可以幫助提高情緒認知和恢復力。在 watchOS 10 的 Mindfulness 應用程式中,用戶可以隱蔽而方便地記錄他們的即時情緒和日常心情。用戶可以旋轉數碼表冠滾動過引人入勝、立體的形狀以選擇他們的感覺,選擇對他們影響最大的事物,並描述他們的感覺。

mindful

在 iOS 17 和 iPadOS 17 的 Health App 中,用戶可以看到一些的見解,以識別可能影響他們的心境的因素 – 無論是相關性或生活方式因素,如睡眠或運動。此外,醫療診所常用的抑鬱和焦慮評估現在在 Health 應用程式中容易獲得,可以幫助用戶確定他們的風險級別,連接到他們所在地區的資源,並創建一個可以與醫生共享的 PDF。

視力健康

近視和遠視是全球人口常見的狀況,它們可以透過配鏡或者外科手術來改善。為了幫助用戶保持他們的視力健康,Apple Watch 在識別視力狀況的協助中發揮了重要角色。使用手機上的新 Vision 應用程式,Apple Watch 可以在 20/20 線的範圍內度量視力。這些測試結果可以在家中進行追踪,並與眼科醫生分享,有助於識別潛在的視力問題。

watchos1o visual

支援所有 watchOS 9 裝置

今年 watchOS 10 可支援能使用 watchOS 9 的所有 Apple Watch,那就是 Apple Watch Series 4 或以上也可升級。不過,iPhone 必須使用 iOS 17,那就是最少也要有 iPhone XR/XS 或以上才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