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7 新功能全面看

ipados17 main

蘋果今天推出了 iPadOS 17,帶來了許多全新功能,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性。iPadOS 17 新功能中包括了將 iOS 16 的「鎖定畫面」個性化設定引進至 iPadOS,使得 iPad 更加符合個人風格。此外,iPadOS 17 也加入了多種與 PDF 相關的功能,以提升使用者的生產力。

ipados17 main

「鎖定畫面」大進化

去年,iOS 16 的重點在於「鎖定畫面」的個性化設定,今年,iPadOS 17 也整合了此項功能。現在,使用者能夠自定鎖定畫面,使得「鎖定畫面」更具個性化、實用性和視覺享受。使用者可以選擇他們喜愛的圖片設定為鎖定畫面,可以選擇自己的圖片庫中的一張照片,也可以選擇一系列動態圖片,以隨機顯示一整天,或選擇一張原相片,每當使用者喚醒 iPad 時,圖片將以流暢的慢動作效果展現。

ipados17 3

使用者可以在「鎖定畫面」的圖庫中選擇背景圖片,iPad 的大屏幕使得圖片看起來更加鮮豔奪目。此外,使用者也可以選擇一系列生動且趣味的字體風格和顏色,以自定日期和時間的外觀,或使用喜愛的表情符號和顏色組合創建獨特的設計。

此外,「即時動態」功能也在 iPadOS 中登場,讓使用者在「鎖定畫面」中實時追蹤最新動態,如體育比賽、旅行計劃或外賣訂單。

ipados17 4

增強版的小工具

iPadOS 17 推出了互動小工具,只需點按一下,使用者就可以完成大小事務。例如,使用者可以使用小工具來即時開啟燈光、播放歌曲或記錄提醒事項。現在,使用者可以在鎖定畫面和主畫面上添加互動小工具,以便進行操作,一目了然的查看所有信息。借助自動調節的色調,鎖定畫面的小工具與背景圖片融為一體,使得文字更易於閱讀。

ipados17 6

PDF 使用更加輕鬆

現在,輸入 PDF 數據更加簡單方便。iPadOS 17 利用機器學習識別 PDF 中的欄位,使使用者可以快速添加詳細數據,如聯繫人的名稱、地址和電郵等細節資訊。

ipados17 7

「備忘錄」上的 PDF 新體驗

「備忘錄」應用程序進行了重大更新,讓使用者以全新方式整理和閱讀 PDF,並在 PDF 中添加註釋和共同協作。在 iPadOS 17 中,PDF 將以全寬度顯示,使用者可以輕鬆翻頁、快速添加註釋,或使用「Apple Pencil」直接在文件上草擬筆記。使用者現在可以在備忘錄中查看和標記 PDF 和已掃描的文件,藉助實時共同協作功能,當使用者與他人分享備忘錄時,就可以實時顯示更新。

ipados17 memo pdf01
ipados17 memo pdf02

「訊息」應用程序支援貼紙功能

「訊息」應用程序提供了全新的聯繫方式,加入了由表情符號貼紙帶來的貼紙體驗,使用者還可以從背景中提取主體,使用自己的照片創建「原創貼紙」。此外,使用者也可以為「原創貼紙」添加效果,使得對話更加生動有趣。使用者可以在鍵盤上使用此功能,鍵盤上新添加的位置將使用者所有的貼紙集中在一起,以便在 iPadOS 上輕鬆使用。

ipados17 message01

全新的「訊息」應用程序功能包括可展開的選單,只需要簡單的一次按壓,就可以輕鬆使用最常用的 iMessage 應用程序。搜索功能加入了過濾條件,包括人物、關鍵字和內容類型,讓使用者可以更具體的搜索目標內容,大大改善了搜索體驗。使用者可以輕鬆跳轉到活躍群組聊天的最後一條已讀訊息,只需要輕掃一下訊息氣泡即可回覆訊息,更加簡單快捷。

ipados17 message02

FaceTime 變得更生動有趣

當你使用 FaceTime,即使對方未能接聽你的來電,你仍可以留下語音或影像訊息。此外,你現在可以在 FaceTime 通話中使用「Reactions」來表達你的情感,如心心、氣球、煙花、鐳射光、雨點等等,只需要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使你的通話充滿活力,而且,這些效果同樣適用於第三方的視頻通話應用程式。

ipados17 facetime

此外,FaceTime 也能在大屏幕上展示。透過「相機接續互通」功能,你可以直接在 Apple TV 上進行視頻通話,或者在 iPad 上開始通話,然後透過「接手」功能轉移到 Apple TV,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在家裡的電視上視訊與親朋好友。而當你在房間裡移動時,「人物置中」功能將確保你始終在螢幕中央,確保畫面的最佳效果。

Safari 帶來了提升工作效率的新功能

新版 Safari 提升了使用者的工作效率,透過「瀏覽主題」功能,你可以將瀏覽內容依主題進行分類,例如工作或個人內容。每個瀏覽主題都有獨立的瀏覽記錄、Cookies、分頁群組和喜好項目,方便你在各瀏覽主題間進行切換。

ipados17 safari3

「私密瀏覽」功能可以讓你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來鎖定正在瀏覽的視窗,並移除跨站點追蹤的追蹤器。搜索功能變得更加靈敏,能提供更加相關的搜索建議和更易於閱讀的建議,從而提供更好的搜索體驗。

「健康」app 現已在 iPad 上推出

iPadOS 17 在 iPad 上引進了「健康」app,使你可以更深入地查看自己的健康數據。為了配合 iPad 的顯示器,「健康」app 已進行了優化,「喜好項目」煥發出全新的外觀,你可以透過「趨勢」、「重點」以及詳細的互動圖表,深入探索自己的健康數據。現在,iPad 使用者可以在一台安全且保障隱私的設備上,集中管理及追蹤藥物使用、使用「經期追蹤」功能、記錄當下的感受和每日的心情,並且查看自己在多個機構的健康記錄等等。健康和健身 app 的開發者現在也可以在 iPad 上使用 HealthKit,並且在應用程序中創造新的體驗,將用戶選擇從「健康」app 分享的數據整合至 app 內,同時確保嚴格遵守隱私和數據保護的協議。

ipados17 health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