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佈 iOS 17 新功能全面看

ios17 main 1

Apple 今天發表 iOS 17,當中改進電話、FaceTime、和 Messages 等通訊體驗;另外,AirDrop 功能再提升,同時加入 NameDrop 新功能,令交換聯絡更加容易;此外,iOS 17 加入  StandBy 模式,讓用戶橫向將 iPhone 放置時,查看簡要資訊更為便利。

ios17 main 1

個性化來電體驗

iOS 17 中,電話應用程式作了大改動,推出了個性化的 Contact Posters 功能,用戶可以自訂聯絡人來電時顯示的外觀,為來電帶來全新的視覺效果。用戶為聯絡人選擇照片或 Memoji,更可加入注目的字體和顏色。

ContactPosters2

留言信箱內容即時轉成文字

Live Voicemail 讓用戶在有人留下語音訊息時,將語音轉成文字。被電訊業者識別為垃圾訊息的來電不會出現在 Live Voicemail 中,而是會被立即拒絕。當中透過 Neural Engine 的強大性能,Live Voicemail 的語音轉文字可在裝置上完成,並且完全保密。

livevoicemail

加入 Live Stickers

Messages 在 iOS 17 的更新中加入全新的貼圖,有新的 emoji 貼圖和從照片中擷取主體製作 Live Stickers 的功能。用戶還可以為 Live Stickers 加上效果,讓它們動起來。

livesticker

NameDrop 登場

NameDrop 讓用戶只需將他們的 iPhone 或是  Apple Watch 靠近,就能輕鬆分享聯絡人資訊。用戶也可以分享內容,或開始 SharePlay,在 iPhone 裝置間近距離時,一邊聽音樂、看電影或玩遊戲。

namedrop

自動輸入修正功能

Autocorrect 自動輸入修正功能獲得了全面的更新,加入了 Transformer Language Model,這是一個先進而在裝置上的機器學習語言模型,用於詞語預測 – 每次用戶打字時,都能改善他們的體驗並提高準確性。

它也有了新設計,以更好地支援打字,而句子級的自動輸入修正可以修正更多類型的語法錯誤。用戶現在會在打字時看到預測性文字建議,只要點擊空格鍵,就能添加整個單詞或完成句子,使得輸入文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快。語音輸入則利用了新的語音識別模型,以提高其準確性。

autocorrect

StandBy 橫向待機模式

iOS 17 引進了 StandBy 功能,當 iPhone 橫置並正在充電時,用戶可以獲得全屏幕的體驗。StandBy 非常適合放在床頭櫃、廚房檯面或桌子上,可以個人化顯示各種美麗的鐘型、最愛的照片或 Widget,包括 Smart Stacks,會在適當的時間呈現適當的 Widget。

standby2
standby1

有了 Live Activities、Siri、來電和大型通知的支援,StandBy 讓 iPhone 在遠視時更加實用。在 MagSafe 充電時,StandBy 會記住用戶的偏好視圖。只要輕點屏幕,就能隨時喚出 StandBy,在配備了 Always-On display 的 iPhone 14 Pro 上,它一直都能使用。

Journal 日記 App

Journal 是一款新的 App,幫助 iPhone 用戶透過日記來反思。使用在裝置上的機器學習,可以提供個性化建議來啟發用戶的日記內容。

建議是從近期活動中智慧地挑選出來的,包括照片、人物、地點、運動等等,讓開始寫日記變得容易,而預定的通知可以幫助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Journal

Journal 強調私隱,當中有鎖定功能,在裝置上作端對端加密,確保沒有人(包括 Apple )能夠存取用戶的日記內容。

升級 iOS 17 裝置支援

今年,蘋果沒有讓 iPhone X、iPhone 8 及 iPhone 8 Plus 提供 iOS 17 更新,最少也要 iPhone XS/XR 或以上才可升級 iOS 17。

  • iPhone XS 系列
  • iPhone XR
  • iPhone 11 系列
  • iPhone 12 系列
  • iPhone 13 系列
  • iPhone 14 系列
  • iPhone SE (2nd generatio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