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 Mac 配 M2 Ultra 或於 WWDC 登場

macstudio 3

來前《彭博》Mark Gurman 的報道指 Apple 正在測試兩款搭載 M2 Max 及 M2 Ultra 晶片的桌面 Mac 電腦。M2 Max 晶片首次亮相是在今年一月,隨 2023 年 14 吋和 16 吋 MacBook Pro 的發布而登場,而全新的 M2 Ultra 晶片將取代 Apple 在 Mac Studio 中使用的 M1 Ultra 晶片。

macstudio 3

Gurman 還未確定具體哪些 Mac 會使用這些晶片,但這兩台機器在內部被標籤為 “Mac 14,13” 和 “Mac 14,14″。先前的傳言暗示,重新設計的  Mac Pro 可能會配備 M2 Ultra 晶片。目前 Apple 正在開發的 Mac Pro 在內部被標為 “Mac 14,8″,因此現在測試的桌面機器可能是其他的東西,或許是全新版本的 Mac Studio。 Apple 也在開發新的 iMac,但這些預計將配備 M3 晶片。

早在四月,Gurman 曾表示,更新版的 Mac Studio 計劃在未來推出,但他也說,Apple 不太可能發布配備 M2 Ultra 晶片的 Mac Studio 版本,因為它將與未來的 Mac Pro 力量相當,這會使得消費者選擇 Mac Pro 的理由變少。

M2max summary

Apple 其中一台正在測試的桌面 Mac 是配備一顆 M2 Max 晶片,具有 8 個高效能核心、4 個 效能核心、30 核 GPU 及 96GB 的 RAM。這款晶片與 16 吋 MacBook Pro 的 M2 Max 版本中的晶片相同。另一台測試中的桌面 Mac 使用 M2 Ultra 晶片,有 24 核 CPU(16 個高效能核心和 8 個效能核心)和 60 核 GPU,儘管先前的資訊暗示 M2 Ultra 晶片可能擁有高達 76 核的 GPU。不同的配置具有 64GB、128GB 及 192GB 的 RAM。

WWDC 2023 之前,Apple 正在測試這些新的 Mac,Gurman 表示,他預期將在該活動上介紹多款 Mac。其中一款將是 15 吋的 MacBook Air,但我們還不知道可能出現的其他 Mac 是哪些。 Gurman 並未直接暗示這些配備 M2 Max 和 M2 Ultra 晶片的新 Mac 會在 WWDC 上推出,但這似乎是一種明顯的可能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