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收購 Twitter 轉眼縮水 現值跌至原來的三分之一

Twitter

根據 Fidelity 的最新估價,馬斯克對社交媒體平台 Twitter 的投資現價僅剩他購入價的三分之一。當初,馬斯克以 440 億美元的價格購入了 Twitter,其中包括 335 億美元的股權。他近期表示,Twitter 的價值現在不到他付出的一半。目前尚不清楚 Fidelity 是如何得出其新的、較低的估值,以及是否收到了來自該公司的任何非公開信息。

elon twitter

去年 11 月,Fidelity 首次將其在 Twitter 的股份估值降低至購買價的 44%。接著在 12 月和 2 月,該估值進一步下跌。自馬斯克接手後,Twitter 在財務上一直處於困境。馬斯克讓該公司背負了 130 億美元的債務,他的善變決策和內容管理方面的挑戰導致廣告收入下降了 50%。他在今年 3 月時表示,企圖通過出售 Twitter Blue 訂閱來彌補這部分收入,但到目前為止尚未取得成功。截止 3 月底,少於 1% 的 Twitter 月活躍用戶註冊了這項服務。Twitter 並未回應這項評估。

根據 Bloomberg 億萬富翁指數的資訊,這個指數根據 Fidelity 的估值計算馬斯克在 Twitter 的投資價值,其估值現在為 88 億美元。去年,馬斯克斥資超過 250 億美元購入了該公司預估 79% 的股份。

這次最新的估值下調,根據指數,使馬斯克的 1870 億美元身價減少了約 8.5 億美元。儘管 Twitter 面臨問題,但馬斯克今年的財富已增加超過 480 億美元,主要得益於 Tesla Inc. 的股價上漲了 6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