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研 x86 處理器「暴芯」疑似是 Intel 產品

Powerstar01

今年 5 月,深圳寶德(PowerLeader)發佈自研 x86 處理器「暴芯」,日前 Geekbench 資料終於曝光,當中顯示 Powerstar P3-01105 型號的詳細資料。Toms’ Hardware 報道,基準測試的系統資訊區段,似乎確認了這款 4C / 8T 芯片實則由 Intel 生產,該 Socket 1200 LGA 零件具有 A0653(GenuineIntel)CPUID,且據傳採用了 Intel 第10代 Comet Lake 架構。這款被稱為「中國製」的處理器,實則為一款「改名」的 Intel Core i3-10105(F) Comet Lake CPU,擁有 4 核心 8 線程。

Powerstar01

之前的證據顯示 Powerstar 與 Intel Comet Lake 之間的相似性包括:

  • 物理導熱罩設計、其他物理特性;
  • 物理基板設計一致;
  • IHS 上的絲印格式相同;
  • PowerLeader 的處理器名稱稍微混淆了 Intel 的「10105」和「01105」;
  • 兩者都被標示為能夠達到「3.70GHZ」的基本時脈;
  • 據說 Powerstar P3-01105 PCB 右上角的 QR 碼與 Intel 的相匹配。
Powerstar03

從 Geekbench 的新證據,已經能確認 Powerstar P3-01105 CPU 的出處。不過,Tom’s Hardware 稱仍不能排除一些人惡搞 Geekbench 系統資訊報告的可能性。同時,稱寶德希望能銷售 150 萬台 Powerstar P3-01105 CPU。由於該 CPU 實為「真正的 Intel」處理器,無疑對此目標有所幫助。

Powerstar geekbench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