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用 ChatGPT 助找案例 被對家律師發現案例是虛構

ChatGPT

美國律師 Steven Schwartz 協助同事 Peter LoDuca,處理男子 Roberto Mata 對哥倫比亞航空的控訴。Roberto Mata 稱該航空公司的員工2019年疏忽導致他受傷。Steven Schwartz 擁有超過 30 年經驗,使用了 ChatGPT 尋找類似的相關案例。不過,航空公司的代表律師告訴法官,指原告律師團在案情摘要中列舉的多宗案例,均找不到,質疑案例真偽。法官於 5 月 4日頒下命令指出,有 6 個案例似是偽造,要求原告律師團解釋。

ChatGPT

Steven Schwartz 在其書面回應中說明,Peter LoDuca 律師並未參與這項研究,對其如何進行也一無所知。他還表示,對於自己過度依賴 ChatGPT 深感遺憾。他從未在法律研究中使用過該聊天機器人,並且「並未意識到其內容可能是虛假的」。他發誓,未來在未能「絕對驗證其真實性」的情況下,他將不再使用 AI 「協助」他的法律搜證。

文件更包括了 Steven Schwartz 與 ChatGPT 對話紀錄,當中顯示 Steven Schwartz 曾多次向ChatGPT確認案例的真偽,惟 ChatGPT 每次均回答案例真實,不知道 ChatGPT 提供的內容有可能是假。Steven Schwartz 與Peter LoDuca 將於6月8日接受紀律聆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