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啟動演算法 21 年後終於被完全破解

2001 年 10 月面世的 Windows XP,相信不少人也用過。近期,一篇在 tinyapps 的網誌文章引述了 Reddit 上的討論,稱 Windows XP 的網上啟動(Activation)終於終結,內容談到網上流傳的一個神秘程式  xp_activate32.exe。該工具能計算出安裝 ID,然後生成並選擇性應用相應的確認 ID,以啟動 Windows XP,全部過程不需要網絡連接。

windowsxp

即使用戶重新安裝 Windows XP,只要硬件和產品密鑰沒有變化,Windows 便會分配同一個安裝 ID,因此即使在 msoobe 的標準電話啟動,相同的確認 ID 仍然有效。這個長期被認為不可能實現的事,對於救活老系統來說意義重大,即使在 Microsoft 關閉啟動服務器之後。

activ

雖然微軟在九年前就結束了對 Windows XP 的官方支持,但這款操作系統卻依然屹立不搖。事實上,截至 2021 年,Windows XP 仍然是亞美尼亞最流行的操作系統。而在 2019 年,福布斯詳細報導了 SpiceWorks 的一項研究,發現三分之一的美國企業的網絡中仍然至少有一台使用 Windows XP 的機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