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或考慮退出歐洲市場

openai

在近日的一次倫敦活動中,OpenAI CEO Sam Altman 透露,如果不能遵守即將到來的歐盟 AI 規管法。OpenAI 或許需要考慮退出歐洲市場。

OpenAI 1

歐盟正在制定全球首套可能用來監管 AI 的規則。草案的一部分要求,像是 ChatGPT 這類產生型 AI 工具的公司,必須披露用於開發其系統的任何受版權保護的素材。

然而,在考慮退出之前,OpenAI 會努力在規定設定後遵守歐洲的法規。Sam Altman 向路透社表示:「目前歐盟 AI 法案的草案過度監管,但我們聽說他們打算收緊。他們還在談論中。」

早些時候,歐洲議會議員就法案草案達成共識。接下來,議會、理事會與委員會的代表將會討論該法案的最後細節。

Sam Altman 指出:「他們可以做很多事,像是改變一般用途 AI 系統的定義。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一般用途 AI 系統是立法者提出的一個類別,用來解釋具有多種應用的 AI 工具,例如像由 Microsoft 支持的 ChatGPT 這種生成性 AI 模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