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將開放 15W 無線快充 非 MFi 充電器也可全速充電

magsafe product

近日,充電頭網報導了一項值得業界注意的消息指即將推出的 iPhone 15 將開放 15W 無線快充功能。此舉將使 iPhone 的充電效能大幅提升,並且無線充電行業將可能面臨重大變革。

magsafe

不再對 15W 的充電功能加密

根據報導,iPhone 15 將不再對 15W 的充電功能加密,只需通過 Qi2 認證即可與該手機兼容。此外,Qi2 也將支持所有具有 Magsafe 磁吸功能的 iPhone。這代表蘋果在配件生態上將由原本的封閉走向開放,進一步擴大其配件市場。

從 AirPower 到 MagSafe 的改變

2017年9月,iPhone 8 首次在發布會上展示了 AirPower 多線圈無線充電功能,揭示了蘋果正式進入無線充電市場的意願。然而,多年以來,Apple 的無線充電技術並未如預期般發展,AirPower 產品因為研發難度大且技術不成熟而最終取消。

儘管如此,蘋果並未放棄無線充電技術。2020年10月推出的 iPhone 12 系列再次引入了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功能。蘋果的策略轉變為從最初的多線圈方案,轉向精確對準、高效充電的一對一充電方案。

將推出 Qi2 標準

據充電頭網報導,蘋果將推出新的無線充電標準 – Qi2。蘋果將不僅為 Qi2 背書,還會對無線充電行業進行「百億補貼」和生態建設,這將對整個行業帶來前所未有的利好。

satechi magsafe01

不再需要成為 MFi 會員也可生產 

而 Qi2 無線充電模組的價格低於蘋果原裝的Magsafe模組,這意味著生產兼容蘋果iPhone的無線充電器的公司不再需要成為 MFi 會員,也不需要採購蘋果指定的磁吸模組。這將會使更多的兼容 iPhone 的無線快充產品出現在市場上,這可說是蘋果為無線充電行業帶來的「百億補貼」。

蘋果此次開放 15W 無線快充,將會讓無線充電行業走向全新的高峰。蘋果的新策略不僅帶來對手機、平板等數十億台設備市場的影響。在新一輪的技術競爭中,將配件生態由封閉轉向開放,這無疑將為無線充電行業帶來全新的挑戰與機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