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 改造橫向鎖機畫面 iPhone 變成智能家居螢幕

concept02

iOS 17 會在 WWDC 2023 揭開真正的面紗,而來自《彭博》Mark Gurman 的報道,iOS 17 的更新將改造橫向鎖機畫面,讓 iPhone 轉化為「智能家居螢幕」。

concept01

當 iPhone 待機並橫向放置時,它將顯示包括日曆、天氣、通知等信息,使它能夠作為智能家居中心。蘋果計劃使用深色背景與淺色文字,讓螢幕上的信息更易閱讀。

concept03

例如當 iPhone 橫向放置於 MagSafe 充電座上,智能家居介面就會出現,模仿 Echo Show 或 Google Nest Hub 等設備可能顯示的內容。

在 iOS 16 中,鎖機畫面可加 Widget 是最顯著的改變。而 iOS 17 則進一步深化其改變。蘋果期望讓 iPhone 在非主動使用且放置在桌子或床頭柜上時更為實用。

@basicappleguy 早前曾製作過橫向 iPhone 介面的概念圖,當時是 Home Screen,雖然不是鎖機畫面,但這種概念會否跟報道所指的 Smart Home Display 相似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