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剪疑慮 TikTok 稱近期將允許甲骨文公司存取原始碼與演算法

TikTok Finger

美國政府對 TikTok 的資安疑慮加劇,甚至有州政府尋求立法禁止 TikTok。而 TikTok 仍企圖使美方諒解,根據其週一的聲明,他們將在近期授予甲骨文公司存取 TikTok 原始碼與演算法等數據的權限,讓甲骨文代為監管資訊進出的閘道。

TikTok Finger

TikTok 在美國之所以受到嚴厲對待,係因為美方憂心中國政府可能藉 TikTok 來蒐集民眾個資,進而危害國安。

而後 TikTok 推出了德州計畫,旨在封鎖美國使用者數據的外流,並允許合作夥伴對其進行審查,以評估資安風險。這次對甲骨文公司的權限開放,就是計畫的一部份。

不過據外媒報導,甲骨文公司的員工實無法完全存取 TikTok 的原始碼,並且也未有全面審查軟體、演算法及內容之方法。甲骨文公司目前尚未做出回應,但 TikTok 短期內要從美方的封殺中解脫似乎仍有困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