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即時全面禁售 Micron 產品 美國務院批評有關限制

micron

面對美國對中國進口晶片的嚴格限制,中國政府現已作出反擊。美國記憶體晶片公司 Micron Technology 的產品,遭到中國以嚴重的網絡安全風險及相關國家安全顧慮為由,全面禁止銷售。有關的禁售已經立即生效。受消息影響,Micron 在美國的股價下跌 2.85% 收市。

micron

中國市場在 2022 年大約佔 Micron 全年總收入的 11%,合計達 308 億美元。因此,中國的禁令無疑會對 Micron 帶來打擊。中美晶片戰的升級,已經對全球供應鏈造成了顯著影響,同時也進一步加劇了兩國間的緊張局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國半導體公司 Micron 產品,指美方對有關報道表示嚴重關切,他認為有關行動,與中方堅持對外開放及致力提高監管透明度的主張不一致。美國商務部正向中方表達美方的關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