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遭歐盟罰款 12 億歐元創下紀錄

meta 1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因涉及將歐盟用戶數據資料傳送到美國,因而被歐盟罰款 12 億歐元(約 13 億美元),並定下 Meta 結束向美國傳送用戶數據的期限。

meta 1

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週一表示,Meta 將數據傳送至美國的行為未能解決「對基本權利和自由的風險」。

除罰款外,Meta 還被給予五個月的期限,要求其「暫停將個人數據傳送至美國」,並在六個月內停止「在美國進行的違法處理,包括存儲已傳輸的個人歐盟數據」。Meta 表示將對這個決定提出上訴,並尋求暫停有關禁令,稱這將對「每天使用 Facebook 的數百萬人」造成傷害。

2020 年,歐盟最高法院撤銷了一項規定跨大西洋數據流動的歐美協議,理由是擔心公民的數據一旦抵達美國服務器,就不再安全。Meta 曾警告,禁止將數據從歐洲傳送到美國或會迫使 Meta 暫停歐洲的 Facebook 服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