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正開發「文字版」 Instagram 勢要搶奪 Twitter 市場

fb Metaverse

來自 Lia Haberman 的 ICYMI 電子報,當中公開一份 Meta 內部行銷簡報,首次展示了 Meta 為對抗 Twitter 而開發的應用程式。這個新平台仍未有官方名稱,內部稱其為 “P92” 或 “Barcelona”,並以 Instagram 品牌形象為設計藍本。

fb Metaverse

這款應用的介面與 Instagram 相當相似,但首頁展示的不再是一串圖片和影片,而是由公司所描述的 “文字” 帖子時間線。當然,用戶仍可以在這些帖子中附加照片、影片和連結,就如在 Twitter 上一樣,而其他用戶也可以在平台上回覆。

Barcelona

Meta 指出,創作者將能輕易地將他們的觀眾帶到新應用上,因為用戶將有選擇只需點擊就可以關注他們在 Instagram 上已經關注的賬戶。

有趣的是,Meta 表示,它一直在努力使其應用程式與 Mastodon 等其他平台相容。該公司表示:「如果你的賬號是公開的,那麼在這些其他應用的用戶將能夠搜索、關注並與你的個人資料和內容進行互動。」

Meta 是否能成功打造一個 Twitter 的競爭對手?暫時仍未知,但 Meta 的主要優勢是其龐大的用戶基礎,他們將被邀請加入新應用程式,而無需創建新賬號。目前,Instagram 有超過 10 億用戶,而 Twitter 則有約 4 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