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研發自家 AI 晶片及超級電腦 配 16,000 個 Nvidia A100 GPU

meta 1

Meta 迎接「效率年」的挑戰,當中有大規模裁員及成本削減,並將重心放在 AI 技術及相關數據中心硬件的投資上。設計與打造專屬電腦晶片,雖然成本高昂,但 Meta 的基礎設施副總裁 Alexis Bjorlin 表示,優化的性能將證明這項投資的價值。

meta 1

Bjorlin 提到 Meta 新開發的 Meta Scalable Video Processor(MSVP)晶片,專門處理並傳送影片給用戶,同時降低能源需求。另一款新推出的 Meta Training and Inference Accelerator(MTIA)晶片則用於 AI 的不同任務,特別針對「推斷」,也就是已訓練過的 AI 模型進行預測或行動的過程。

兩款新的晶片將被應用於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和生成式 AI,包括能創造引人入勝的文字、圖像和視頻的 AI 軟體。Meta 亦開發了一款以生成 AI 驅動的編碼助手,幫助開發者更輕鬆地創建和操作軟體。

A100

此外,Meta 也宣佈完成了 Research SuperCluster(RSC)超級電腦的最後構建,該超級電腦配備了 16,000 個 Nvidia A100 GPU,用於訓練 Meta 的 LLaMA 語言模型等各種應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