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重重 蘋果 AR 眼鏡面世時間延後 4 年

Apple Glass

來自《彭博》的報導,蘋果的 AR/MR 眼鏡 Apple Glasses 將至少需要四年時間才能面世。蘋果開發混合實境頭戴裝置所面臨的挑戰很多,其獨立的 AR 眼鏡更陷入困境。Tim Cook 和蘋果前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原本希望開發的是 AR 眼鏡,然而由於技術限制,只得降至目前的「滑雪鏡」頭戴裝置 Reality Pro。

Apple Glass

蘋果似乎在頭戴裝置開發的初期已意識到AR 眼鏡目標是不切實際的,工程師計算出,這款眼鏡必須以只有 iPhone 電量的十分之一,但提供所有功能之餘又要防止過熱。

前 Dolby 高級管理人員 Mike Rockwell,被聘請領導蘋果的實驗性頭戴裝置的開發,他將這款頭戴裝置描述為未來 AR 眼鏡的「基礎」,但現時蘋果在 Apple Glasses 上的工作只投入有限的資源。一位參與該項目的員工告訴《彭博》 ,團隊中有一個流傳的笑話,那就是公司持續開發這款「無望」的裝置,只是為了讓 Tim Cook 高興。

Apple Glass

儘管到 2019 年為止,AR 眼鏡還沒有取得任何實質進展,但 Mike Rockwell 在當年一次全體會議上對超過 100 名員工說,蘋果可以在推出首款頭戴裝置一年後,推出這款 AR 眼鏡,但這個時間表現在看來是不可能的。

蘋果最終將開發獨立眼鏡產品推遲了數年,「幾乎使這個想法成為泡影」。目前傳聞,該公司至少還要四年時間才會推出這樣的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