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Android 用戶轉投 iPhone 比例創 5 年新高

Android iPhone scaled 1

對於 iPhone 用戶來說,也許已經是多年的 iPhone 用家,但近日消費者智庫 CIRP 的一份新研究揭示了一個引人注目的趨勢,在美國,從  Android 平台轉投 iPhone 的新買家數量見增,這是蘋果在過去五年中吸引到的最多的 Android 用戶轉到 iPhone 的一次。

Android iPhone scaled 1

報告揭示,來自 Android 的新 iPhone 用戶在美國所佔的比例再度提升。當中有 15% 的新 iPhone 用戶上一部智能手機是 Android。這個數字比 CIRP 去年的數據增加了 4%,並且比 2020 年和 2021 年的數據高出 5%。

chart

報告還顯示,2% 的新 iPhone 買家表示他們來自使用基本手機,或者是「其他」類型的手機,或者是首次成為 iPhone 用戶。而 83% 的人表示他們之前就已經是 iPhone 的用戶。根據 CIRP 的數據,上一次從 Android 「轉會」佔新 iPhone 買家的 15% 是在 2018 年。而過去九年中,轉換率最高的一次是在 2016 年,當時有 21% 的 Android 用戶轉投 iPhone。

蘋果的首席財務官 Luca Maestri 在公司的第二季度盈利電話會議中也分享了一個現象:「任何我們的市場份額較低的地方,我們都傾向於吸引更多的轉陣者。」這意味著不少非美國的市場,來自 Android 的新 iPhone 買家的比例超過了 15%。

CIRP 在報告提到,值得關注的是消費者轉換平台的決策因素,他們計劃在未來的報告中深入探討這個議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