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CEO 呼籲加強對 AI 作監管

OpenAI 1

OpenAI CEO Sam Altman 在 5 月 16 日(週二)就 AI 會否構成安全風險一事到美國國會對議員作證。他表示,AI 引起監管機構關注,當中存在私隱及法律問題,希望在不阻礙創新前提下,為 AI 設「圍欄」。他認為 AI 有可能成為人類面對的最大挑戰,並對勞動力帶來重大影響。不過,他認為現時 AI 的發展方向依然是一種工具,而不是生物。

Sam Altman CropEdit James Tamim

Altman 指他一直與全球的政策制定者進行交流,幫助他們理解人工智能以及應該設置哪些監管機制。他也將敦促制定規則,這些規則將適用於無論產品在何處部署的情況。他稱:「我們並不是唯一一個正在開發這項技術的團體,對於政策制定者來說,考慮如何在全球範疇內實施許可規定,並確保在 AI 安全性上的國際合作將會非常重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