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Max 鏡頭排列位置將改變

iphone 14 pro cameras

外界預期 iPhone 15 Pro Max 將首次在長焦鏡頭中採用潛望鏡鏡頭,實現 5x 或 6x 的光學變焦。相較於 iPhone 14 Pro Max 的 3x 光學變焦,有明顯的改進。由於新的技術所需的內部空間較大,Apple 可能僅在 iPhone 15 Pro Max 中使用潛望鏡技術。即使在 Pro Max 機型中有額外的空間,Apple 也而重新組織相機模組的配置。

iphone 14 pro cameras

在 iPhone 14 Pro Max 中,當橫擺放手機時,長焦鏡頭最靠近設備的頂角,而超廣角鏡頭則位於閃光燈和 LiDAR 傳感器之間。

然而,@URedditor 的消息指在 iPhone 15 Pro Max 中,超廣角鏡頭將移至角落位置,而長焦鏡頭則會取代其在閃光燈和 LiDAR 之間的位置。這種改變將為 Apple 提供更多的內部空間,以安裝潛望鏡系統。

潛望鏡鏡頭系統通常使用主鏡頭來捕捉照片,然後通過傾斜的鏡片或稜鏡將光線反射 90 度至第二鏡頭,再將其傳送至影像感應器。影像感應器和第二鏡頭在智能手機內部橫向放置以延長焦距,這需要佔用一定空間。由於光線在此系統中以一定角度反射,實際的長焦鏡頭可能需要呈現方形,這與 iPhone 14 Pro Max 使用的圓形長焦鏡頭有所不同。儘管如此,相機開口仍將保持圓形,但內部實際的鏡頭將會是方形。

iphone16pro cam concept

從這個角度來看,與 iPhone 14 Pro Max 相比,從外部來看,下一代機型在鏡頭陣列上似乎沒有變化,但是在引擎蓋下,硬體配置將會有顯著的不同。這種變化不僅突顯了 Apple 對於技術創新的堅持,也預示著未來手機鏡頭的可能變革方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