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淺談台海關係與全球經濟影響 並表達對 OpenAI 的失望

ElonMuskCNBC230516 banner

近日接受 CNBC 專訪時,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被問到了有關 Twitter、台海關係、OpenAI 等議題,並且皆做出了回應。

ElonMuskCNBC230516

收購 Twitter 後發生了什麼事?

Musk 聲稱在收購完成時,Twitter 的年度現金流量為負 30 億美元,而其銀行現金儲備為 10 億美元。並說明這就像是坐上一台引擎著火而急速墜落的飛機,任何控制行為皆不起作用。

另外時常因為推文而引發爭議這點,他則堅定說道:「我會持續表達自己的想法,如果我的想法會招致賠錢的後果,那也無可奈何。」

Twitter

Musk 的工作與生產力觀點是?

他說自己每週工作 7 天,晚上只睡 6 個小時,至多每年僅會休息 2 至 3 天。並指出部分宣導在家工作的人有道德上的認知錯誤,因為一些服務人員——如工廠員工——仍需親臨現場才得以執行工作。

如果台灣受到中國控制,全球經濟會受到什麼影響?

Musk 認為中國經濟與全球經濟之間的關係不可分割,如果事已至此,將如同把這兩者強制隔斷一樣糟糕。但他也說到特斯拉可能不會首當其衝,其他公司狀況會更糟糕。並舉例說明消費者將無法確定該從何處購買 iPhone。

iphone15

對 OpenAI 的現狀有什麼看法?

作為 OpenAI 的創始人之一,Musk 堅持致力於一個非商業化的產品,以取代 Google 於人工智慧領域的主導地位。因此他也表達了對 OpenAI 放棄非營利初衷的失望。

此外,他表示自己與 Google 的聯合創始人 Larry Page 已不再是朋友關係,因為對方稱他是「物種歧視者」,但 Musk 以為自己是支持人類意識而非機器意識的一方。

OpenAI 1

在政治上支持哪一黨?

他不僅公開表明自己在 2020 年總統大選時投給現任總統 Joe Biden,也認為該屆選舉雖然有瑕疵,但並不像 Trump 所說的是「偷來的選票」。然而,他也暗示自己對這次的選舉結果不甚滿意:「我希望我們能找一個正常人來當總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