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打印機更新韌體引爭議:禁止使用非原裝墨水匣

HP

近日,英國 The Telegraph 報道 HP 發佈一項新的「韌體」更新,引發了顧客的憤怒。該更新禁止顧客在打印機中使用成本更低的非 HP 墨水匣,這一舉動引起了廣大用戶的反感。根據新的條款,只有使用了認可的墨水匣,客戶的打印機才能正常工作。

hp

這項更新將用戶限制在只能使用配有 HP 晶片的墨水匣,這類墨水匣的價格通常更高。若顧客嘗試使用非HP 墨水匣,打印機將拒絕打印。

以前,當插入「第三方」墨水匣時,HP 打印機會顯示警告,但現在打印機將完全拒絕打印。打印機公司表示,這次更新是為了降低惡意軟體攻擊的風險,稱「使用非 HP 晶片或電路的第三方墨水匣可能對硬體性能、打印質量和安全性構成威脅」。公司還表示,它通過定期更新來提升服務,例如為某些客戶引入警告,告知他們墨水即將耗盡。

HP

然而,根據 HP 的網站,該公司還阻止了競爭對手墨水匣的使用,以「維護我們的打印系統的完整性,並保護我們的知識產權」。

此舉引起了客戶的憤怒,他們在社交媒體上大量投訴,表示對此次更新感到「被欺騙」。HP 的墨水匣價格可能是第三方產品的兩倍以上。事實上,這並非 HP 第一次因阻止其他墨水匣的使用而惹怒了其客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